ฅ碳火烤地瓜

【本频道由典明好粥道独家赞助】

Hola!我是季衡!
叫阿瓜也ok(笑
是个大沙雕(๑ `▽´๑)۶交朋友闲聊天完全欢迎!

【德哈/罗赫】我的竹马最近有一点奇怪。

-私设 普通魔法学校霍格沃兹四年级生(私心认为四年级全员颜值巅峰)

-私设 德哈竹马竹马从小一起长大

-私设 四个分院之间只有良性竞争,原著的激烈矛盾与阴谋都没有!

-私设汤姆没有想不开变成老伏!.

-原著党慎入!(毕竟只想看德哈甜甜甜,甜到吐奶的甜)

-偏主受,一点点格兰芬多团宠哈利设定预警。

-强欧欧希预警!!!崩坏真的非我意!

-强意识流!文笔渣预警!总是描写不出来我心里德哈的那种感觉(跪)

-没问题的话请怀着愉悦的心情继续。

  ——————————

  “我的一位…朋友,最近好像有点奇怪。”

  当好友的这句带着迷茫的近乎自言自语的低语湮没在公共休息室的嘈杂声中时,却立时吸引了卷发的漂亮女孩和红发男孩的注意。

  缩在一边吃着小零食的罗恩愣了愣,这才从手中捧着的一盒零食中抬起头来——那是赫敏从故乡带给他的、据说是她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随即那双有着特别的浅金色眼睫的眸子看向他上半身懒散地趴在桌子上的好友。

  “…这就是你一声不吭地回来半小时后说的第一句话?”

  另一边抱着一大本厚厚的书坐在椅子上的赫敏也抬起头说道。她与罗恩对视了一眼,两人目光里带着明显相同的无奈。

  哈利蔫哒哒地瘫在桌子旁伸手顺着克鲁克山的侧颈,深棕色的眼睫在光下投出一道意犹未尽的小小剪影,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克鲁克山轻声打着小小的呼噜,那张胖嘟嘟的毛毛脸上带着明显的享受神态,蹭着那只骨节分明的手。

  赫敏看不下去了,她放下书走过去把克鲁克山抱了回来。天知道以现在的状态哈利会不会把她的克鲁克山摸成斯芬克斯——一种奇怪的,她最无法接受的猫。

  “So…如果你不介意,哈利,向我们倾诉一下你的那位奇怪的…朋友吧,也许这能帮助你摆脱…烦恼?”

  罗恩也放下手中的零食盒子坐在哈利旁边,虽然语气中含着迟疑与关心,但脸上带着与赫敏同样的了然表情。

  毕竟,两人都知道。

  ——刚刚的休息时间在走廊上悄咪咪堵他们格兰芬多小少年的人,可不就是隔壁斯莱特林的马尔福小少爷。

  以及,昨天已经是这个星期的第四次了,但今天才星期四。

  哈利收回手,下意识揉了揉自己脑袋后面那几撮乱蓬蓬地翘起来的头毛。那双澄澈的浅绿色眸子透着光——格兰芬多公认漂亮的、蕴含着令人惊异的强大生命力的那抹浅绿色,一瞬不瞬地透过古旧带着锈迹的玻璃窗直直望向窗外,映着点点忽明忽暗的火光,像是揉碎了的一把星星敛于黎明泛青的天空。

  “……”他没说话,只是缩在桌子旁,轻轻叹了口气,又像是沉浸于自己的世界。

  罗恩与赫敏对视一眼。

  虽然好友看起来十分好相处,幽默风趣,温润随和,某些时候又有些呆愣的可爱。但两人知道,哈利有着他自己的奇怪的原则。

  所以…他应该是不会对我们说什么了。

  两人也跟着他叹了口气。

  “啊…”突然地,缩成一团的哈利抬起毛茸茸的脑袋,眼睛却依旧盯着窗外,用带着些变声期的沙哑声线低声嘟囔了一句。

  “下雪了…”

  ——不知什么时候,天空阴沉了下来,绝对算不上小的雪悄无声息地洒落到霍格沃兹。

  ——————————

  说起德拉科 马尔福,除了他那身为斯莱特林院草的俊秀出众的外貌、常年高居榜首的成绩、以及显赫的家世以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从小就结识的竹马——哈利 波特了。

  除了当事人波特,全霍格沃兹上至校长邓布利多下至一年级刚入学没多久的新生都知道,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可是偷偷喜欢他的竹马哈利 波特喜欢了整整三年!

  这几乎算得上是公开的秘密了。除了五年级的一位名叫汤姆 里德尔的斯莱特林学长,每次都打着“传授与动物对话技能的心得体会”这一名义从德拉科那边拐走他们哈利——明明这两位都是蛇院的学生来着。就连邓布利多校长看到德拉科和哈利的身影也只会顺顺自己长的过分的胡子,和蔼地笑道一句“年轻人”。

  可惜偏偏哈利在这方面像是少了根筋——赫敏在认识到这一点时狠狠地松了口气。无论德拉科怎样暗示,也无论斯莱特林一群人怎样助攻,这只格兰芬多的黑色小狮子就硬是不开窍,气得马尔福小少爷无数次想敲开他被魔法咒语塞满的脑子看看里面到底缺了点什么。

  但…最让格兰芬多众人气不过的反而是一直在暗自用功的德拉科——没错,暗自用功。

  弗雷迪和乔治曾无意间在操场边的草坪撞见小马尔福,那时他嘴里正轻声默念着“别醒过来别醒过来…”,然后悄悄俯下身,于是他苍白淡薄的唇就这样印在了哈利的侧脸上——后者正倚着树睡得一塌糊涂。以至于他绝不会知道,那个亲吻着自己的铂金色少年究竟怀着怎样的小心翼翼,红着脸将他所有的真心与喜爱以一个吻的形式…认真地、称得上虔诚地印在了自己的脸颊。

  …虽然看起来有点怂怂的。

  于是在瞬间整个格兰芬多都了解了——德拉科追不到哈利的主要原因还是出在他自己身上。

  任谁都能看出来哈利对德拉科的感情绝不仅仅只局限于“一起长大的朋友”这一层面。即使虽然本人没有意识到,但哪怕德拉科稍稍强势一点、直白一点——只要一点点,斯莱特林也不会每天被小马尔福搞得鸡飞狗跳。

  与超高的智商完全不相符,只要牵扯到哈利,德拉科的情商就直线下降。为此马尔福小少爷做过的蠢事…还真不算少。

  只是谁让他喜欢上了哈利又不肯主动呢。

  ——————————

  “梅林啊…这雪下的可真大。”罗恩站在窗边感叹着,“你们觉得雪停了明天我们出去打雪仗这个提议怎么样?”

  “我以为我们已经不是那些见到雪后开心得连会生病也不管而跑去玩雪的小孩子了…但连没完成作业的你都不在乎了,谁还在乎呢?我无所谓。”赫敏默默收拾着她的书本——已经到了该回宿舍睡觉的时间了。

  “…”哈利半张脸埋在了臂弯中,露出的两只眼睛眨了眨,卷翘的深棕色眼睫在空中划出了漂亮的弧度。

  他刚要开口说话,突然窗边响起玻璃窗被硬物敲击的声音。

  “什么…”罗恩被吓了一跳,转身却发现一只小小的纸鹤静静漂浮在空中,纸鹤的颈上还绑着一条细细的绿色缎带。

  于是下一秒罗恩与赫敏马上一起回头,看向愣愣地盯着纸鹤的哈利,只是赫敏的表情有些微妙的了然。果不其然,哈利那张线条柔和的侧脸挂着显而易见的惊讶,与微不可查的惊喜。

  ——全学院同样都知道,只有斯莱特林的马尔福才会用纸鹤这种费时费力又消耗魔法的方式给他并不知情的心上人传信。

  “哈利…?”赫敏停下整理书籍的动作,站了起来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于是在两位好友的目光注视下,哈利的脸悄悄泛起了些红晕,衬着那双泉水一般清亮亮的浅绿色眸子意外地漂亮。

  随即他坐直了身体,先是不好意思般揉了揉脑袋,随即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抽出魔杖,控制着纸鹤轻轻飞进自己的手心。

  赫敏靠在一边抱着克鲁克山看了几秒,突然带着些哀怨的神情把脑袋埋进了怀里猫咪厚厚的橘色背毛中。

  […看哈利的反应,我们的小格兰芬多注定要成为斯莱特林的人了…]

  赫敏那双大大的棕褐色眼睛带着无奈看向罗恩,向哈利瞥了瞥,神色间传达出这样的抱怨。

  罗恩对哈利还带着红晕的热腾腾的脸表示没眼看,[没办法…谁会想到哈利早就喜欢上那个马尔福了,虽然连他自己都还没有意识到。]随即向着赫敏无奈地笑了笑,引得后者投来了更加哀怨的目光。

  [我还是有些不甘心…哈利还小呢怎么就这样被马尔福拐走…]

  [并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是你这是打算把哈利当成你的孩子抚养吗…?而且他们两个是一起长大的喔。]

  [只是有些气不过…这两个人真是让人担心。]

  哈利捏着纸鹤在旁边默默看了他们一会,发现眉来眼去的两个人没有一个搭理自己。

  “所以…韦斯莱先生?以及格兰杰小姐?”于是他站起身打断了两人的目光交流,脸上还带着点羞赧与笑意,神态却已经恢复了自然,“梅林啊…你们俩要想眉目传情我不反对,但也别忽略了你们可怜的朋友啊。”语气带着诙谐,哈利笑着调侃。

  “胡说什么呢!”赫敏猛地红了脸,拿起书做出一副要丢他的动作,却感觉到另一边罗恩同样带着笑意的视线,“我先回去了!”

  天知道她最受不了罗恩这样看着自己!

  “你不该逗她的,”罗恩看着赫敏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她明天真的会用她有邓布利多校长的胡子那么厚的笔记本敲你的脑袋。”

  “哈…那就等她明天来敲我吧,”哈利一改方才的无精打采,似乎连那头卷发像是都重新焕发了光彩一般,“不过她明天应该没有在休息室报仇的机会了,马尔福说明天下课后在一楼礼堂等我,有事要对我讲。”

  “马尔福那家伙听到你这样称呼他大概会生气吧。”罗恩打趣道,压下内心的八卦,又捧起了零食盒子。

  “我不这样认为。”哈利挑了挑眉,“而且…而且马尔福不也同样叫我波特吗?”

  “是‘破特’才对吧,每次我与赫敏都打赌马尔福有没有把口水连着你的名字一起喷出来。”

  “……你们俩可真无聊。”

  ——————————

  德拉科结束与斯内普教授的谈话后,距他昨天与哈利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刻钟。

  他连被吹乱的发型都顾不上整理,拎着魔法袍匆匆赶到一楼,却发现哈利正双手环胸靠着墙壁,表情严肃地盯着不知道哪里的一点发呆。

  德拉科对这个表情简直太熟悉了,那是哈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标志。于是他连招呼都没打,直接走上前扯住哈利的袖子就将人拉走了。

  “?!”突然被猛地拽走,哈利这才回神反应过来,“…德拉科?你什么时候来的?”

  “早一点,你在想什么事这么认真?我叫了你好几遍,哈利,你一次都没回我。”德拉科并没有回头,攥着布料的手紧了紧,却脸不红心不跳地撒着谎。

  哈利空着的一只手揉了揉乱糟糟的脑袋,“抱歉…我在想赫敏,她刚刚好像有些不太对劲。”随意地搭着话,他浅绿色的眼眸却不经意间撇到德拉科紧拽着自己的骨节苍白得有些泛青的手。

  “格兰杰吗?她不是每天都很奇怪吗?”德拉科撇撇嘴,随即回过头向着哈利眨了眨眼,“我还以为你在想我呢,真是让人伤心。”那双平日如金属般锐利的银灰色的眸子此刻却带着温暖的笑意,如阳光映照于坚冰下的暗涌一般。

  “赫敏才不奇怪,”哈利下意识反驳了一句,随即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

  “没什么…”德拉科轻笑着摇了摇头,“说起来昨天格兰杰还来找过我呢。”。

  哈利却猛地睁大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赫敏竟然会主动找你…是什么重要的事吗?”

  “用不着这么惊讶吧…倒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不过是关于魔药课的测验。你知道的,在这方面除了我大概也没人能帮助格兰杰了。”德拉科语气带着些自傲,轮廓分明的尖下巴也稍稍抬了抬。

  ——其实赫敏找自己问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德拉科有些心虚地这样想着。

  只是不能让身后的人知道而已。

  “……”意识到与对方争辩自己似乎永远也赢不了,哈利抿了抿嘴唇,不再说话。于是他的视线从比自己略高一些的铂金色脑袋,落到那件看起来单薄极了的黑色衬衫,以及拉着自己的同样单薄的手。

  “你不冷吗?”哈利突然出声这样问道。

  “嗯?”德拉科被问的愣了愣,“还好…”随即手上突然传来的热度再次让他愣住。

  原本冷到麻木的身体已经适应了低温,他也已经适应了身体任何部位残留的余温都被空气一点点抽离的糟糕感觉。但——右手被身后的人触碰的一瞬间,温暖的触觉由食指蔓延,如洪水决堤般迅速涌入四肢百骸,又在一瞬间汇聚于体内的某一个名为心脏的终点。那几乎要溢出胸腔来的温暖与幸福感让德拉科霎时间眼眶一热,竟对本已适应的寒冷开始感到恐惧与厌恶。

  “我也忘记了拿手套…这样应该会好一点吧,你的手很凉。”哈利主动握住了那只带着凉意的手,肌肤相贴的瞬间传来的刺骨般的温度让他皱了皱眉,“我认为你现在应该快要冻僵了。”

  “…啰嗦的疤头。”德拉科撇过脑袋,沉默半晌,不自然地吐出这么一句话。

  哈利叹了口气,带这着抱怨,“德拉科,我觉得这个绰号真的很难听…”

  “但是它足够特别,不是吗?”德拉科挑了挑眉,极力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有波动。即使哈利并不能看见,他还是扯出一抹诙谐的笑,“整个学院只有我这样叫你,说真的,感觉其实还不赖。”

  听出对方语气里的调侃,哈利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同样的,德拉科也看不到。

  “所以我们这是要去哪?”哈利跟着德拉科走出了学院楼。当后者在院子里厚厚的雪地上留下第一个脚印时,哈利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了出来。

  德拉科却悄悄放慢了脚步,走在了哈利的左边——那是冬季寒流吹来的方向。他的右手依旧拉着哈利的左手,干冷的空气中两只紧紧相握的手却意外地互相交换着不算低的温度。

  “快到了,”他说,斯莱特林的魔法袍挂在他的左臂臂弯中,随着脚步轻轻摇晃着,露出的墨绿色内衬映在哈利眼底。

  “为什么不穿上它?”哈利问了出来,“那样你就不会冷了。”

  德拉科撇了一眼身旁棕黑色的脑袋,乱糟糟的卷发如他的主人一样不肯老老实实地趴在脑袋上,七卷八卷地直愣愣地翘着——手感一定很不错。“疤头,你不仅啰嗦,还很爱多管闲事。”

  被奚落了一顿,哈利没说什么,只是紧了紧被德拉科反握住的左手。

  令哈利没想到的是,他本以为不会再说什么的德拉科却再次开口,“…穿上就没办法牵你的手了。”只是声音很低很低,哈利一时没听清。

  “什么?”

  “…没什么。”看来是没听到,德拉科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有些莫名的失落。

  他垂下脑袋,银灰色的眸子映入哈利被冻得微微泛红的脸颊——突然地,想起了昨天格兰杰向他提起过的一件不起眼的小事。

  踌躇了两秒,德拉科又轻声开口。

  “对了,哈利。”

  “怎么了?”

  “我听说昨天…有女孩子约你出去?”

  “!”果不其然,对这方面一窍不通的哈利马上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那双浅绿色眸子立刻瞪得大大的,“嗯…没错。”

  德拉科心里一紧,脸上的微笑差点没挂住,“向你告白了?”咬得紧紧的牙根清晰地吐出这几个单词。

  “啊…”令德拉科惊讶的是,哈利竟然不自然地脸红了!那绝对不是因为温度太低而被冻红的!

  德拉科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左手紧紧攥住了衣料,心里莫名地抽痛了一下。

  “没错…不过我拒绝了。”哈利没注意到身边人的异常,有些不好意思。

  德拉科悄悄松了一口气,“是吗…为什么?”

  “因为…”

  ——…疤头这家伙怎么又脸红了!他不是脸皮很厚吗?!

  德拉科内心歇斯底里地咆哮着,面上却还挂着不动声色的微笑。

  “我有喜欢的人了…大概,所以我不能不负责任地接受她的感情。”

  ——?!!!

  德拉科刚放下的心又猛地揪了上来,他被噎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是!哪!个!该死的混/蛋!敢拐我!的!哈!利!!!

  “是、是吗…”

  等我知道是谁,我一定要让那个该死的混/蛋大瓜尝尝什么叫阿!瓦!达!砍!大!瓜!!(不对)。

  “嗯……”哈利反而不自然地别开了眼,耳垂似乎也有变红的趋势。

  德拉科又被噎了一下,他发现今天的哈利好像格外的坦诚,坦诚得让他有点头秃(划掉)头冷。

  “…不、不过说实话,今天的雪可真大啊。”德拉科现在是真的觉得自己有些笑不出来了,他转过脑袋,生硬地扯开话题。

  在哈利看不到的角度,那抹银灰色悄悄眯了起来。透过浅金色的眼睫,那双眸子暗含着尖锐又危险的情绪,如一望无际灰色的贫瘠大地,泛着执拗与恶狠狠的掠夺欲。

  “啊…没错。”哈利愣了愣,却也顺着他莫名其妙的话题回了一句。

  突然感觉自己手心起了一层薄汗,于是哈利轻轻挣扎了一下被握住的左手。

  德拉科的眼神暗了暗,触电般下意识猛地放开了手。

  哈利却感觉原本被温暖包围的左手突然地暴露在干冷空气中,泛着些诡异的刺骨寒冷,让他瞬间起了一胳膊鸡皮疙瘩。

  而德拉科同样也不好受,只不过不只是手,还有刚刚还被幸福感浸泡得软乎乎的心。

  他下意识地将手揣进口袋,指尖互相磨蹭了一下,酸涩地回味着手中还保留着的温暖的触感。

  

  “啊,”哈利像是看到了什么,突然停下脚步,主动伸手拉住了德拉科的手臂,“德拉科,你看。”

  德拉科心情有些低落沮丧,却依然顺着哈利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角落里,一个不起眼的小小的雪人静立在那里。

  “大概是一年级的孩子们堆的吧,干的真漂亮。”哈利拉着他走了过去,围着雪人绕了一圈。

  德拉科却莫名地觉得有些熟悉,“哈利,你觉不觉得…”

  “什么?”

  “这个,与我们小时候一起堆的那个有一点像?”何止是像,简直就是一模一样。除了眼前的雪人手臂是用树枝做的,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用魔杖做的——被两个淘气的孩子悄悄从卧室偷出来的卢修斯 马尔福的魔杖,以至于每个人挨了十下打屁/股作为惩罚。

  “你是说脑袋被你一脚踢飞了的那个?”

  “…不是!而且我说了很多次那只是不小心!”

  “那就是你把自己藏在里面为了吓唬我而堆的,反而把自己冻得哭出来的那个?”

  “……”

  德拉科第一次觉得,一起长大似乎也不是件那么美好的事。

  毕竟…谁小时候能没有个黑历史呢。

  “难道是……”

  “别别别别说了!”德拉科马上开口打断了哈利的猜想,无意间右手又蹭过了哈利的指尖。

  哈利原本带着些诙谐愉悦的眉眼再次皱了起来。

  “怎么了?”

  “我…”委屈,“我冷。”德拉科梗着脖子,泪往心里流。

  “嘿…你穿成这样不冷我才奇怪。”哈利呼了口白雾,结果眼镜上同样起了一层白雾。

  于是德拉科只能透过那片雾蒙蒙的水汽看到哈利深邃的眼窝,同样泛着水汽让他看不清晰的浅绿色眸子,以及…

  “?!!”

  以及那双突然捧起自己的双手凑到嘴边轻轻呵气并来回搓动的同样有些凉意的手。

  “……”说实话,他现在已经有点懵了。

  “有暖和点吗?”哈利又紧紧攥了攥他的手,满意地感受到明显没有刚刚那么冰了。

  随即,他伸手抽出德拉科臂弯里挂着的厚厚的魔法袍,拎起来轻轻抖了抖,虽然德拉科也不知道他在抖什么。接着,哈利踮起脚,双臂环过德拉科的肩膀,亲自为他披上了衣服。

  “……”德拉科愣愣地盯着近在咫尺的哈利的脸——太近了,近得那张嫩生生的脸蛋上覆着的一层浅浅的白色绒毛,和下巴上随着发育开始出现的青色胡茬他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以及那抹隔着一层玻璃片的浅绿色,直直地印在了银灰色的最深处。

  就像是浅绿色的种子,第一次烙入广袤的灰色无机质大地,孕育出来的第一抹坚韧的生命的颜色。

  德拉科脑袋一片空白,却下意识伸手揽住哈利的腰。

  “别乱动。”下一秒,哈利轻声呵斥了他一句。

  等到哈利亲自为他系好纽扣,退后了一步,又在袍子里的口袋中掏出了一个盒子。

  盒子稍有些扁长,包装是墨绿色与银灰色相间的格子。

  “诺,送给你的,德拉科。”拿着盒子递给他的人像是有些不好意思,笑得眉眼温柔。

  德拉科还没有反应过来,脸上原本的微笑早就挂不住了,只剩下呆愣愣的惊讶表情。

  “这是什么?”他犹豫了两秒,还是伸手接了过来。

  “礼物,”哈利说,接着又补充了一句,“特地给你买的。”

  “???”德拉科再次顿了顿,像是第一次认识哈利一样,直直地盯着他看了半晌。

  “你今天怎么了?对我这么好?”

  “嗯,怕你冷。而且我平时对你也很好。”

  德拉科总算觉得今天的哈利有些不对劲。

  但他决定忽略,因为他的疤头平时不对劲的时候也不少。

  于是他动手拆开了礼物盒。

  “喔…一条围巾?”

  “对,”哈利凑上去,像是在邀功一般,“而且跟我的是情侣款喔!”

  德拉科拿着围巾的手猛地愣住了。

  接着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他猛地转头惊讶地盯着笑看向他的哈利,那双满是柔和的浅绿色让他的脑袋又晕了晕。

  ——他听到了什么?

  情侣款?

  这这这这是哈利的明示吗??

  接着,德拉科突然又想起昨天与破天荒的主动找上自己的格兰杰的谈话。

  ————————

  “喂,马尔福,你喜欢哈利吧。”

  “啊?”

  “啊什么啊,你喜欢他吗?”

  “我、当然喜欢啊,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那好,听我的——我不管你用什么方式,待会你要告诉哈利,你明天找他有事,不管在哪里,最好是在下课后。然后…”

  “然后什么?”

  “明天他来了,直接告白,相信我,你会成功的。”

  “???真的吗…”总觉得你在骗我。

  “随便你信不信,明天可是个最完美的机会。”

  “为什么要帮我?你不是最讨厌我接近哈利了吗?”

  于是对面的格兰杰小姐十分不雅地翻了一个白眼,“拜托,每天看你们磨磨蹭蹭得我们也看累了,现在大家都在打赌你什么时候能追到哈利。实不相瞒,‘还要三年’这个选择赌注最多。”

  “……你们…真无聊。”马尔福小少爷内心爆了一句粗口。

  “而且格兰芬多的帕瓦蒂向哈利告白了。”

  “WT…?!他接受了吗?!”

  “怎么可能…他要是接受了我就用不着特地跑来斯莱特林了!我更愿意看到他接受那个姑娘,因为我真的不想帮你。”

  ——————————

  德拉科踌躇了几秒,看了看身边一副快要贴上来的样子的哈利。

  于是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做了他一直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

  那双苍白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覆在棕黑色的毛茸茸的脑袋上,然后——称得上温柔地来回揉了揉。

  与想象中一样…柔软,干爽,摸起来软蓬蓬的但发丝却意外是卷发不该有的顺滑,与它的主人完全相反,却同样令他该死的爱不释手。

  哈利也意外地没有反抗他——要知道平时就是连被长辈摸脑袋哈利都会不舒服个半天。却反而脸变得更红了。

  也许是气氛太温馨,德拉科的手转而顺着哈利的鬓发,抚上那轮廓渐渐明朗却看起来依然肉嘟嘟的侧脸,留恋地揉了揉,又轻轻掐了一下。

  “…德拉科?”哈利红着脸,忍不住出声打断了他——这个气氛简直暧昧得太过分了。

  “哈利,”德拉科盯着那双不肯直视自己的眸子,微微俯下身,半是试探半是认真地带着开玩笑的语气轻笑着问了一句:

  “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吗?”

  右手顺着哈利的侧颈滑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而宽大袖袍里的左手却紧张地攥了起来,带着些湿冷的寒意。

  ——他已经准备好在哈利生气后被拒绝或被攻击时笑着说“只是个玩笑”,然后做好他一贯的不讨人喜欢的嘲讽,与一瞬间掏出魔杖逃命的准备。

  可是德拉科忘记了,今天的哈利是格外不太对劲的哈利。

  没有预想中的愤怒与拒绝,他只是愣了愣,浅绿色的眼睛带着惊讶与明晃晃的羞赧,随即点了点头。

  ——“嗯,是很喜欢你。”

  “?!!!”德拉科又双叒叕懵了。

  ——“…不如说,我最喜欢你了,德拉科。”

  “?!!!”

  这是什么情况?

  看上去脸红得像是要烧起来的心上人,这是在…向自己告白?!

  “你…你今天怎么了?”德拉科感觉自己的心狠狠地颤了一下,那双银灰色的眸子亮得不可思议,“你说的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哈利轻轻嘟囔了一句。接着他突然地抬起头,那双满含着羞赧与快要溢出来的喜爱依赖的眸子就这样对上了他的。

  “你呢?”德拉科看到那双眸子轻轻弯了起来,里面满满的全部都是自己的倒影,“你喜欢我吗?”

  “我……”当!然!喜!欢!你!

  而且喜欢了你整!整!四!年!!

  德拉科的右手颤了颤,连着胸腔越来越剧烈的心跳。他想说些什么,可那满腔的喜爱情绪全部哽到喉间,却连一个单词都发不出来。

  突出的喉结上下动了动,他将那繁复厚重的情绪混着唾液一同咽下,噎得他心底泛酸,眼眶微寒。

  德拉科突然觉得自己的耳根开始发烫,而且有向脸上蔓延的趋势。

  于是他慌乱地别过脑袋,避开了那双让自己喘不过气的眼眸,只希望这高得该死的温度能稍微凉一点,能够让他冷静下来。

  不经意间地,他到处乱晃的视线撇到学院楼门口后的黑压压一大片阴影。

  “?!!”

  wtf这些人什么时候来的?!!

  自己刚才是瞎了吗?!为什么被那么多人跟着都没有发现?!!

  ——门后的角落里赫然站着自己的同学,一大片墨绿色与棕红色交织,缩在门后那一点点的小角落。

  (…你们不嫌挤吗?)德拉科看着密密麻麻的十几个脑袋,心里暗暗嘟囔着。

  …好极了,这下他和哈利应该又会成为接下来几天的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最新八卦主角了。

  运气“好”的话有可能明天霍格沃兹新闻部的头条也是他们俩。

  德拉科银灰色的眸子瞬间带着惊愕与锐利,无声地威胁着哈利身后的一群人。

  而站在人群最前面的赫敏却轻轻挣脱开罗恩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探出脑袋向着德拉科炫耀一般摇了摇手中捏着的小东西。

  德拉科的视线触及到那个反着光的小东西后瞬间凝固,他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什么——吐真剂的玻璃瓶!而且只是玻璃瓶…里面原本透明液体的去向德拉科大概也知道了。

  (这个格兰杰!吐真剂喝太多会有副作用!而且这是不被学校允许的!)

  德拉科突然想起来这一点,接着他顾不上哈利背后偷偷看热闹的一群人,也顾不上没得到自己的回应开始委屈的哈利,他带着些慌乱抓住了面前人的双肩。

  “哈利,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肚子疼吗?头疼吗?”那双银灰色的眼眸装着真真切切的焦虑与担心。

  “?什么?没有啊。”哈利皱起眉,像是在撒娇一样说道,“就是感觉有点冷,想让你抱抱我。”

  “?!!”

  不止德拉科,哈利身后的一大群人也露出像是见了鬼一样的惊讶表情。

  ——哦豁。

  不等德拉科反应过来,哈利又继续开口扔炸弹。

  “你知道吗,我等了你好久,但你就是不开口说你喜欢我。”

  “我一直很喜欢你,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但是…但是我不好意思,所以想让你先开口。”

  德拉科脑袋空空地,他听不到一群人在后面小声比口型“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哈利 波特”,也没注意到赫敏捂着脸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他的整个世界似乎只剩下哈利那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低温变得红彤彤的脸,以及那张不断开合而给了他巨大的数不清的惊喜的唇。

  ——原来一直在原地纠结踌躇的自己,真的是个白/痴。

  “德拉科,既然你不肯主动开口,那就让我来吧。我…”

  哈利鼓起勇气想说出口的话,却被德拉科打断。

  用一个带着苦艾草的冷冽与清甜的温暖的拥抱。

  墨绿色与红棕色在空气中交织翻踊,却也意外地和谐。

  “笨蛋疤头,这种事当然要让我来说。”

  德拉科将嘴唇凑到哈利带着凉意的耳边,右手揉了揉怀里的脑袋。

  “我承认,德拉科 马尔福是个胆小鬼,也是个傻瓜…但是这个傻瓜一直小心翼翼地喜欢了你好久,却总是缺乏迈出第一步的勇气。”

  “而你,我的心上人,给了我今天说出这些话的勇气。”

  德拉科紧了紧怀抱,闭上眼睛不去看角落里那些甚至拉起横幅给他加油的同学们。

  “哈利 波特,你介意从现在开始有一位名叫德拉科 马尔福的男朋友吗?”

  “唔……”果不其然,把脑袋整个埋在他怀里的哈利轻轻抽泣了起来。

  (吐真剂竟然真的会使情绪变得更加敏感…)德拉科心下感叹,同时安抚般又轻轻揉了揉哈利的脑袋。

  “今天一直没有叫我‘破特’喔…”哈利抬起红了一圈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浅绿色的眸子泛着水光,与赤/裸裸的喜悦。

  “还有我并不介意,或者说…是我的荣幸,男朋友先生。”

  ——————————

  (下课前)

  “哈利,你要去找马尔福吗?”

  “啊,赫敏…没错,你与罗恩先走吧,我们休息室见。”

  “这样啊…诺,这是早上熬的姜糖茶。”

  “送给我吗?”

  “嗯,今天会很冷,小心感冒。我去把罗恩的那份送过去,先走了。”

  “嗯,一会见。”

  哈利看着不远处被罗恩伸手揽住的赫敏,轻轻笑了起来。

  ——————————

  “所以…你今天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本来想还给你这个的。”

  “这是…我的笔记本?怎么会在你这里…”

  “潘西 帕金森找我的那一天,你也在吧?竟然招呼都不打就跑了,你以为小格兰芬多在斯莱特林藏的很好嘛?”整个蛇院的学生都知道了。

  “额…起码我跑掉了?”

  “是啊!跑掉了,糊涂的小狮子,你落掉了你的笔记本。还有,里面夹着的那张我小时候的照片是怎么回事?那张我拍得丑死了,人也丑,发型也丑,看起来像秃了一样…真是搞不懂老爸为什么喜欢给小男孩梳背头。还好你从小就是发胶都搞不定的卷发。”

  “谁说的,你才不丑,那张照片我留了好多年呢。”

  “从你意识到喜欢我开始?”

  “大概更早吧。”

  “真是不敢相信…”虽然早有预感,德拉科还是轻抽一口凉气,“…不过,忘了他吧哈利,那张照片里的不过是一个只会欺负你而不敢向你说爱的傻瓜,他的眼中只有他可笑的自尊而已。”

  德拉科轻笑着牵起哈利的手,拉到唇边温柔地落下一个吻。

  “未来的时间,请看着我吧。我已经不是那个傻瓜了。忘了那张照片,来到真正的我身边吧。”

  他银灰色的眼眸深处映着阳光,透出了一抹清澈的冰蓝色,溢满了真诚与热切的期盼,说不出的好看。

  “哈利 波特。”

  ——回到我身边吧。

  ——以超脱“朋友”的身份,你不是想要公平的坦诚吗?若我的感情全部藏在心底,不是会引起你的不满吗?

  ——如果猜你的心思将成为我一生的乐趣,即使不需要魔药的帮助,那也是不错的选择啊。

  —————FIN.—————

评论(12)

热度(4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