ฅ碳火烤地瓜

【本频道由典明好粥道独家赞助】

Hola!我是季衡!
叫阿瓜也ok(笑
是个大沙雕(๑ `▽´๑)۶交朋友闲聊天完全欢迎!

【罗赫/德哈】我的朋友最近有一点奇怪

-主罗赫,德哈串场

-非常意识流,非常傻白甜小剧场,非常欧欧希

-私设学院只有良性竞争,原著党请慎入

-花吐梗预警

-没问题的话请怀着愉悦的心情继续(喂

    ——————————

  我有一个秘密。

  关于那位漂亮又聪明的小女巫。

  ——但我决定将这个秘密藏在心底。

  

  ——————————

  

  “嘿哥们,如果你再不出来的话,第一节魔药课我们铁定就来不及了!Shit…这该死的——”

  同宿舍的哈利肯定又纠结于脖子上那根领带,语气中带着明显咬牙切齿的不耐烦。

  罗恩 韦斯莱焦虑地在卫生间原地转了两圈,却还颇有些自娱精神地打趣想。

  “我…我马上!你先走吧哈利!给、给我打掩护!”

  “又来?!这可是你第…第四天堵在厕所不出来了!说实话,罗恩你不会是吃坏肚子了吧。”

  收拾书包的声音。罗恩皱眉眨了眨湖蓝色的眼睛,强压下喉间快要溢出来的不适感,夹着嗓子喊了出来。

  “咳…我没事!你必须得走了哈利!否则我们两个都要完蛋了!!”

  “那我先走了!你再快点——”

  哈利那抹柔和干净的声线随着慌乱的脚步声远去。罗恩粗重地喘息着,感受着胸腔剧烈的震动在室友甩门跑走的声音中愈发清晰。

  “砰!”

  

  ——他终究还是没忍住,咽喉处泛起的奇痒无比又如鲠在喉的酸涩感——就像他的五脏六腑都挤缩成一团,争先恐后地妄想从脊椎最上端的小小的孔中挣脱出来。

  

  两分钟后,罗恩抿着唇喘了口气,任由水流冲走那还簇绵软细碎且残留着血迹的白色花瓣。

  “梅林啊…”

  

  ——————————

  

  罗恩暗戳戳地蹲在教室门口,有些紧张地低声清了清嗓子,等着教室里哈利的掩护信号。

  “砰——!”

  他的蓝眼睛一亮——玻璃打碎在石砖上的声音。

  “波特先生!请你用空空如也的大脑思考一下这是第几次了!?要是你的确柔弱到连药剂瓶都拿不住,我会很高兴帮你恢复力气的!”

  学生们的嘈杂,斯内普教授的怒斥和哈利磕磕绊绊的道歉声同时响起,罗恩心里暗暗愧疚地道了个歉。随即他弓着腰,悄悄打开魔药教室那扇黢黑厚重的颇有些年代感的门板,小心翼翼地溜了进去。但罗恩心里还真没把这件看起来挺危险的事儿放心上。

  毕竟按照前两次魔药课迟到的经验来看,阴沉油腻的魔药教授将完全不会注意到课堂上多出的一个脑袋——

  “以及…别走得那么急,韦斯莱先生。这是你迟到的第三天了,格兰芬多扣五分。期待着明天你能为你的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该死的。

  感受到了整个教室的目光全都聚集在自己身上,他只能暗自叹气,从最后一排空座位冒出一个乱糟糟的脑袋。

  “对、对不起,斯内普教授…咳…”

  罗恩走上前,却避开了两位好友担忧的目光。他耷拉着脑袋,似乎连那头红发都变得没那么耀眼了。

  “…”斯内普严厉的目光落在他有些泛白的脸颊,沉默半晌,开口又是带着嘲讽的训斥,语气却微不可查地柔和下来。

  “我认为即使是巨怪也知道生病了该去医疗翼。我的教室不欢迎病人,韦斯莱先生,没有第二次。现在,找位置坐下。”

  接着,他转过身,黑色的长袍在身后划过的弧度都带着凌厉。

  

  ——————————

  

  “罗恩?下课了,快起来。”

  似乎有谁推了推他。罗恩在黑暗中不满地皱皱眉。

  

  “快醒醒!”

  

  ——好烦哦。

  于是他听到自己不耐烦的声音响在耳边,悠然转醒间昏昏沉沉的脑袋暂时还无法分辨眼前的人是谁。

  他冲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张了张嘴。

  “…咳咳…哈利,你是知道我昨晚多么晚才睡的!我警告你要是再打扰我——”

  逆着光的身影闯入视线——

  哈利是棕色的长长的卷发吗?

  哈利是褐色的又大又漂亮的眼睛吗?

  哈利是长得一副像赫敏 格兰杰的面容吗?

  “——我、我就…咳咳咳…”

  像是被吓了一跳,罗恩猛地捂着嘴剧烈地咳了起来,也同样吓了对方一跳。

  “你怎么了?生病了?”小女巫手忙脚乱地轻拍了拍罗恩上下起伏着的后背,漂亮的眼睛满是担忧与惊慌。

  “咳…没、没事,有些着凉而已…”他捂着嘴,状似不经意地抹了一把下巴,把喉间喷出来的细碎的花瓣攥在了手心里。可即使咳出来不少,咽喉处还是有些什么东西堵塞在那不上不下的。罗恩只能尽量面色正常地清了清嗓子,希望那又急又痒的感觉和胸腔似乎要蹦出来的剧烈震动能消退一些。

  “最近确实很冷…”赫敏皱眉拽起了自己的书包,在里面翻翻找找,罗恩紧抿着嘴却很是心不在焉地揉搓着手心里的花瓣,“所以…”她一把拿出了些什么,不自在地递给了他,“我煮了这个,来,喝下去。”

  “这是什么?”罗恩也皱着眉,将手中碾碎的一团糟胡乱塞进口袋,接过了赫敏递过来的——大号的玻璃瓶。

  “姜糖茶,我早上煮的,刚刚给哈利也送了一份…多喝水总是没什么错的。”

  “这…咳,恰好是我需要的,”罗恩紧皱着的眉眼松缓了些——他现在的确急需些什么东西压一压快要抗不住的咽喉,“谢谢,赫敏。”

  于是他昂首将玻璃瓶中深褐色的液体喝了个干净。罗恩特地一大口一大口地咽下去,感受着喉口被液体压迫后逐渐缓解的呛咳感,悄悄松了口气。

  “呼…”他缓缓扯出一个逃出生天般的微笑,将玻璃瓶还给赫敏后下意识地向小女巫那里凑了凑,“哈利呢?他走了吗?”

  “你别忘了马尔福那家伙…”

  “哦梅林…”罗恩揉了揉自己火红的头毛,“对,我忘记了。马尔福昨天约哈利来着。”

  “没错,”赫敏笑吟吟地看着他,晃了晃另一只手上不知什么时候拿出来的小瓶子,“所以,现在该去看看结果了。”

  “?什么结果?那个瓶子里是什么?”

  男孩眨了眨湖蓝色的眸子,红彤彤的脑袋上赫然出现了三个问号(x。

  赫敏无奈地笑着叹了口气,拍了拍那个红彤彤的脑袋,同时也把三个问号拍了回去。

  

  ——————————

  

  “……”罗恩撇着嘴看了看被身后的一群人,不得不弯下腰来给身后的布莱斯让出了一块位置。

  ——没错,布莱斯。

  就在刚才,偷偷摸摸的赫敏和罗恩偶遇到了同样偷偷摸摸的潘西 帕金森和布莱斯 扎比尼一行人。

  两个小姑娘见了面就扯出了同样的意味深长且不怀好意的笑容,而被潘西扯着的布莱斯面上却挂着与罗恩同样的无奈和疑惑。他们身后站着的克拉布和高尔等却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

  于是几个人凑成一堆,暗戳戳躲在学院楼的大门后。

  ——“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躲着?”罗恩疑惑地低头问了问蹲在自己身前的赫敏。

  “嘘,你待会就知道了,”后者转头瞥了他一眼,罗恩感觉自己被那双漂亮的眼睛瞥得心跳漏了一拍。“小声点,你要是站得不舒服可以靠在我身上。”

  罗恩确实站得不太舒服,长时间保持着弯腰的姿势让他的腰有些僵硬。于是他也学着赫敏蹲了下来,这样一来蹲成一团的赫敏恰好落在高了她一头的罗恩怀里——或者说罗恩恰好就着能圈住赫敏的姿势蹲了下来。不过卷发的小姑娘正专注地盯着学院楼,并没有注意到罗恩离自己这样近。

  ——近在咫尺的小姑娘软蓬蓬的卷发就蹭在自己胸前,那股香香软软的味道直直地往鼻腔里冲,罗恩又不太自在地咳嗽了两声。

  “你还好吗?你一直在咳嗽。”

  身后的布莱斯突然问了一句。

  罗恩诧异地瞥了他一眼。

  “谁?我吗?哦…我、我没事,只是…感冒。你知道的,最近真的太冷了…”

  “嘘——他们出来了!!”

  赫敏扯了扯罗恩的袖子——扯得罗恩差点就一个重心不稳扑在赫敏身上,打断了两个男生的低声闲谈,示意他们看向门口的空地。

  ——是德拉科和哈利。

  “马尔福和哈利…?我们为什么要顶着这么冷的天来看他们俩…秀恩爱?”罗恩有些委屈地问了出来,布莱斯却扒着罗恩的脑袋摇了摇头,

  “秀恩爱是不可能的,德拉科那个家伙肯定没有勇气表白…不如说我们为什么要偷偷来看他们俩搞暧昧。”布莱斯漫不经心道。

  “相信我,男孩们,”赫敏笑盈盈地开了口,“我保证,他们俩今天就能在一起——难道你们不想亲眼目睹这历史性的一幕吗?”

  

  ——————————

  

  “嚯……”

  罗恩的下巴垫在赫敏毛茸茸的脑袋顶上,看着学院楼的院子里——哈利主动捧起德拉科的手凑到嘴边、还明显呵了一口气并来回搓了搓——倒抽了一口气。

  “唔……”

  布莱斯作为闲散人员无聊地轻抚着潘西的短发,对哈利送给德拉科的礼物不置可否。“真是…极具斯莱特林风格的礼物。”

  “嘁……”

  罗恩目睹了德拉科亲昵地揉了揉哈利的软蓬蓬的黑色短发,状似不屑地轻嗤一声。“马尔福那家伙是把哈利当成女孩子哄了吗?”

  ——“嗯,是很喜欢你…不如说我最喜欢你了,德拉科。”

  “哈利?!”罗恩轻轻地惊呼出声,表示那个红着脸拽着马尔福衣角的人不可能是自己相识多年的好友。

  “嗯……”布莱斯犹豫着开口打断怀疑人生的罗恩,“我真的没想到最后竟然是波特那家伙先表白…不过德拉科刚刚右手是准备掏魔杖吧?我是说,他认真的——他绝对是打算逃跑的。”

  潘西却很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真是给我们学院丢人。”

  而面露震惊的罗恩无意识地搭上赫敏的肩膀的右手紧了紧,抱怨着开口。“咳…我们走吧,赫敏,我…”

  尾音还未完整说出,德拉科突然间转过来的脑袋却不偏不倚地与他们一行人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于是罗恩被德拉科那双浸着威胁与疑惑的银灰色眼睛瞪得吓了一跳,他缩了缩脖子,踌躇着想再次开口劝说赫敏离开,却感觉身前的女孩挣扎了一下——罗恩这才发现他的右手环住了赫敏的肩膀,把长卷发的小女孩整个圈到了自己怀里。

  认识到这一点后,罗恩马上像被烫到一样“嗖”地把手缩了回来,同时感觉脸上泛起了一阵不算低的热度,似乎正向着耳朵往脖颈处蔓延,像是要蒸发于外面一片银白色的世界。不过还好,背对着他的姑娘什么也没发现。她站起来了一些,于是罗恩不得已也站了起来,后退了几步,抿嘴轻轻咳了咳。

  赫敏向着德拉科摇晃着手里的小小的玻璃瓶。罗恩退了几步站到她的右后方,看着不算明媚的阳光静静洒落在那张笑吟吟的侧脸上,给小女孩镀上了一圈金色的柔和光晕。

  “那里面到底是什么…?”罗恩挠了挠脑袋,不自然地转移了话题。

  “不知道。”布莱斯在后面摇了摇头。

  潘西却悄悄走上前一步,伸长胳膊越过罗恩把赫敏拿着玻璃瓶的手压了压。

  “别太张扬,敏”她低声说,随即转头,黑色的眼睛盯着一旁惊讶得眼睛快要脱眶的两个男孩,缓缓开口,“…里面装的是足以让我们几个一起被开除出霍格沃兹的东西…我相信你们不会出去乱说的,是吗?”

  两个男孩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

  

  ——————————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可以走了?”

  罗恩看了看雪地里拥抱着的德拉科与哈利,又瞥了瞥因为拉横幅给德拉科加油而被潘西训斥的(明显还挺开心的)布莱斯,心里有些淡淡的羡慕。

  “走吧,我也觉得是时候走了,”赫敏小心翼翼地把玻璃瓶放回口袋,“我要去图书馆,你打算去哪?”她歪了歪脑袋问道,脸上还挂着暖融融的笑容。

  “…哪、哪里都行,”罗恩被看得愣了一瞬,接着慌乱地撇过脑袋,试图掩饰脸上的热度,“那我就跟你一起吧…”

  赫敏有些惊讶——由于面前的男孩那连火红的发丝都遮掩不住的、像是快要熟透了的耳垂。

  于是她偷偷扭过头,轻笑了出来,只感觉得到自胸腔传来香软清甜的愉悦感一丝丝地渗透在空气中,像是要胀开一样。

  而面红耳赤的男孩听到女孩的轻笑却显得更加局促惊慌。他抬起胳膊,手背贴上了脸颊,试图遮挡并用有些凉意的手缓解那让他感到极不自在的热度。

  “我、我…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些事…咳咳…我得先、先走了…”罗恩慌乱之中拽起了一旁看戏的布莱斯就想跑,惹得潘西又翻了个白眼,拉过她深肤色的男孩,向着赫敏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你怎么啦?不舒服吗?”赫敏双手环胸,有些好笑地盯着不自在的罗恩。

  “嗯…有点,你知道的,感冒、感冒…我先走了…”

  “得了,罗纳德,”小女巫无奈地笑着打断面前慌乱的小男孩,“你也许能骗骗潘西扎比尼,能骗骗哈利,但你骗不了我的。”

  “你怎么该死的这么聪明…”罗恩红着脸嘟囔了一句,却在女孩笑着凑过来时生硬地扯话题,“说起来…你和帕金森的关系还真好,我注意到她叫你‘敏’了。”

  “我们是朋友嘛…”

  “但是我和哈利也是你的朋友,而且比帕金森认识你的时间更长…”男孩不高兴地撇嘴,“我们都没有这么亲密地叫过你的名字。”

  赫敏好笑地摇了摇头,在罗恩有些委屈抱怨的目光中,抬手扯过罗恩的领口——

  她轻轻踮起脚,右手覆上了男孩红透了的脸颊,一个轻柔的、小心翼翼的吻就这样悄悄落在男孩的另一边脸颊。

  接着她放开了已经完全当机的男孩,垂下了有些泛红的脸——她也并不如看上去那样游刃有余。

  而罗恩呢,这个瘦瘦高高的大男孩渐渐显露出些许不可置信的神情。他伸手轻轻覆盖上被她烙下一个吻的侧脸,在惊讶中又从心底渗出的那一点点喜悦逐渐暴露在男孩红得如他耀眼的发丝一般的脸上,那一瞬间如幻觉般的亲密接触却深深印在他的心上,如此真实却也美好得令他觉得过分虚幻。

  “咳…”女孩柔和细腻的声线中带了些不自然,从那头软软的长卷发下传了出来,打断了男孩的神游。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也可以叫我‘敏’…或者别的什么…”女孩这样说着,悄悄抬起了脑袋,那双漂亮的棕褐色眼睛亮晶晶地倒映着他的身影,“我是说,你想怎样叫都可以。”

  “咳、额…”罗恩只觉得他整个人从胸腔那个剧烈跳动着的部位开始,一直蔓延到四肢百骸的激动与满足感几乎要融化了他,眼前的女孩——那个他所喜爱的,放在心上的如白海桐花般的姑娘,用那双他在心底描绘了无数次的眸子就这样毫无保留地望着他,让他一如既往地想要将他的全世界为她亲手奉上。

  “那…我也叫你‘敏’,好吗?”

  罗恩这样笑着问了出来,在满面还未褪去的红晕中那双如湖水般清亮亮的蓝色眸子却满是认真与羞赧,嵌在那张足以称得上清俊的面容恰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好看。他不等赫敏回答,又向前走了两步,饱含着温柔与喜爱的目光落到已经退到墙角的女孩身上,原本清澈又意外极具金属质感的伦敦腔英音在掺了些不易察觉的颤抖后听起来有些奇怪——“…敏,我可以提一个要求吗?”

  “额…只要别太过分?看在你是病人的份儿上。”眼前的小姑娘也同罗恩一般满脸通红,却还是疑惑着点了点头。

  “我想问…”男孩暗自定了定神,上身微微倾斜,那张点缀着些可爱的小雀斑的脸凑到女孩红透了的耳朵尖。他用着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轻柔的耳语,缓慢却认真到称得上庄重地开口。

  ——“我可以吻你吗,敏?因为…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

  

  ——————————

  

  “怎么样,我告诉过你吧,罗恩那家伙可不像你,连个表白都怂得要死。”哈利缩在厚重的大门后,探出一个黑乎乎的小脑袋,对着墙角紧凑在一起的两个脑袋暗叹不已。“不愧是格兰芬多的男孩。”

  “得了吧,你是没注意到韦斯莱几乎要跟头发分辨不出来的脸吗?一个爷们跟小女孩似的脸红什么。”德拉科把哈利脖颈上有些松散的围巾耐心地围好,连头也没抬地搭着腔。

  “说得像是你刚才就没脸红一样,而且我们马尔福小少爷引以为傲的金色毛发也确实起不到什么混淆的效果。”

  “…我现在真的感觉——能喜欢上你肯定是伟大的圣人破特给我下了迷情剂…”

  “迷情剂的功效可是只有24小时,明天这个时候我怕是要被你阿瓦达了…不行我得赶紧收拾收拾坐霍格沃兹特快找我教父保护我。”

  “…呸,你这么聪明,肯定给我下的是增强版的迷情剂。”

  “嗯哼,那时效是多久呢?”

  “大概是…永远比今天多24小时吧。”

  

  ——————————

  

  “罗恩,下午你打算去哪?”

  “我要去图书馆,”罗恩揽着赫敏的肩膀,轻笑着开口。“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例如了解一下你的‘感冒’?”棕发女孩也笑了出来,眼里的诙谐和了然未加掩饰透露了出来。

  “没错啊,这场‘感冒’可折腾死我了。”男孩装出一副疲惫不堪的搞怪样子,看着女孩轻轻笑出来的样子却温柔极了。

  “不过还好,咳…我已经找到恢复的秘诀了,现在要做的就只是等着康复啦。”

  

  ——————————

  

  “我是罗恩 韦斯莱,我有一个秘密。

  “关于那个漂亮又聪明的小女巫,不过她现在已经是我的女孩了。

  “因为我的女孩,我感冒了,还有些严重。

  “不过已经好转了,我聪明的女孩察觉到了——‘我的朋友最近有些奇怪’,她当时是这样说的。不过我肯定她想在‘朋友’前加个男字。毕竟…她是那样喜欢我。

  “我本想将这个秘密藏在心底——即使我的小姑娘已经猜到了,我仍然不打算告诉她。

  “所以,拜托你,请帮我保守秘密吧。”

  —————FIN.—————

  

评论(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