ฅ碳火烤地瓜

【本频道由典明好粥道独家赞助】

Hola!我是季衡!
叫阿瓜也ok(笑
是个大沙雕(๑ `▽´๑)۶交朋友闲聊天完全欢迎!

【德哈/drarry】关于秃头这件小事(上)

-巫师德*恶魔哈

-强欧欧希预警,强意识流预警,文笔渣预警

-非常傻白甜沙雕小剧场预警,甜的(大概)

-接受ok的话请怀着愉悦的心情继续(。

——————————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古老的魔法王国里,诞生了一位小王子。

  小王子取名“德拉科”,他有着玉白的脸颊,蓝灰色的双眸,以及一头漂亮的淡金色发丝。

  国王卢修斯与王后纳西莎十分宠爱小德拉科,为了庆祝他的出生,大摆宴席邀请了所有人。但因为侍仆的失误,有一个人却没能及时在宴会上出现——汤姆 马沃罗 里德尔。

  这位里德尔先生是一位黑巫师,是连国王卢修斯都不得不向他俯首称臣的存在。而那天,因为没能收到邀请,里德尔十分愤怒,认为自己受到了轻视。

  于是——非常俗套,任凭卢修斯与纳西莎苦苦哀求,里德尔无动于衷。他强制遣散了宴会厅中的客人,却又让所有人都知道——黑巫师向刚出生的小王子下了诅咒。

  除了当事人外,没有人知道那个诅咒到底是什么。人们只知道,因为惹怒了黑巫师,被诅咒的小王子将会给国家带来不幸。

  “德拉科…马尔福家的独子——很好。就像这样,我的朋友,我们做个交易。我将…对马尔福的无礼既往不咎,而作为交换,我需要向小德拉科索取那么一点点的报酬。”

  黑魔王的杖尖直指小小的德拉科,那张俊美却无感情的脸如雕塑般深刻而冷漠。“作为报酬——我要下一个诅咒。我诅咒你,德拉科 马尔福,我诅咒你…你头顶的头发会越来越少,发际线越来越高。——除非…除非有一位真正爱你、甚至愿意为你付出生命的爱人出现,否则诅咒永远都将伴随着你,直到坟墓。”

  苍白的唇角扯出嘲讽的弧度,那双瞳孔泛红的深邃眼眸紧紧盯着儿童床上懵懵懂懂的小王子。

  “这样才有意思不是吗?——我诅咒你,你将…秃顶。”

  卢修斯面无表情地抚摸着怀里妻子的长发,心里暗暗啐了面露得意的黑魔王一口。

  ——————————

  卢修斯和纳西莎仍然很爱他们的宝贝儿子,但他们无法阻止不知内幕的民众对德拉科的恶语中伤。

  为了保护德拉科不受伤害,国王与王后决定——在远离人烟的郊野中修一座孤单的城堡,城堡外筑起高高的城墙,布置下严密的结界,将那些恶毒的流言都阻挡在墙外。

  而小小的德拉科,就再也没有看到过外面的世界长什么样子。逐渐长大的他只能从画册和书本中去探索外面的一切。

  ——但严密的城墙无法阻拦一个孩子最强烈的好奇心。

  随着德拉科长大,他却越发不愿与他人交流。每天小王子做的最多的事就是趴在城堡最高层的窗台上,啃着苹果揪他家那只白孔雀的毛,然后再被愤怒的孔雀啄回来,一人一鸟就这样掐起架来,乐此不疲。

  德拉科:“我可以这样玩一天:D”

  后来,他最爱的孔雀终于被他薅秃了,德拉科的乐趣就和他的头发一起少了一大半。

  于是在他十一岁时,卢修斯偷偷地从城堡的壁炉里钻了出来。

  他给德拉科带来了一根魔杖,同时送来了一堆书,以及一柄通往城堡密室的钥匙。

  ——“我的儿子,你是个巫师。但原谅我们不能一直陪伴在你身边,这些教材就留给你,希望在下次我来的时候你能给我一个惊喜。”卢修斯急匆匆地丢下这么一句话,整了整斗篷和他油光水滑的金色长发,一只脚踏进壁炉中后身体却又顿了顿,于是他回头,看向还不及他胸口高的德拉科,与德拉科有点反光的额头。

  “…德拉科,无论发生了什么,请记住我和妈妈都爱你,永远。”

  

  绿色的火焰吞噬了那道背影,飞路粉在静谧的空气中闪烁着细碎的光。小德拉科红着眼眶轻轻啜泣着,抱着那堆书与魔杖盒默默地蹲到了地毯上。

  ——————————

  入门级的教材对纯血统的德拉科来说十分简单,对魔法的控制像是篆刻于他的灵魂中一般自然。很快,卢修斯搬来的一堆书已经不能让德拉科提起兴趣了,于是他开始偷偷读研究最深处挂着锁的古旧密室里藏着的禁书。

  直到那一天,被后来的德拉科称为“命中注定”的那天,他从灰扑扑的书架上翻出一本书。

  那是一本十分特别的书,它十分干净,甚至看上去一尘不染,书的封面由像是坚硬的大理石质地的黑白格子组成,而摸上去反而是属于纸张的柔软。书身包围着一圈铁链泛着金属的冷光。

  德拉科不明所以地挥了挥魔杖,铁链应声而断,封面逐渐浮现出一行烫金的字母——

  “召唤属于你的…恶魔?看上去很有意思。”

  于是无所事事的小王子啃着苹果,没有丝毫严谨度地按照书上的步骤尝试着举行了一场召唤恶魔的仪式。

  ——一刻钟后,他就后悔了。

  “这、这是…!”

  由像是某种东西烧成的灰烬画出来的巨大魔法阵迸射出耀眼的绿色光芒,刺得德拉科睁不开眼睛。小王子抬起左手的绿苹果挡住了那足以闪瞎眼的光,右手紧紧攥着他的山楂木魔杖,心里为自己祈祷的同时暗暗后悔不该试图挑战这种高阶魔法。

  他做好了面对故事书上描述的邪恶生物的准备,甚至已经把在弥留之际用自己的血迹写出的遗书内容打了个草稿。

  ——“Hi…?你好呀,是你召唤我吗?”

  而出乎意料的,一把柔和干净的稚嫩声音,带着些软糯糯的困倦与疑惑突兀地扎进德拉科的耳朵。

  “…诶?”

  德拉科放下挡在眼前的手,眯起眼睛看向魔法阵中央。

  “……”

  ——大概是我的召唤仪式哪里出了问题。

  小德拉科这样想着,呆愣愣地瞅着光芒渐消后的那个小小的身影。

  乱蓬蓬的黑色脑袋顶上冒出两个小小的不算尖的尖角,有些过大的圆框眼镜衬得那张嫩生生的小脸像是只有巴掌大。身着一袭白色的软袍,袍子背后似乎被什么东西顶出了两个小小的突起。赤着小脚立在魔法阵中的小男孩看上去像是迷失在这空阔大厅的天使一样——尤其是那双含着水汽的如宝石般的浅绿色眼眸。

  德拉科感觉到自己心脏暗戳戳地鼓动了一下。

  他从未见过这样好看的眼睛——自他懂事以来,身边的一切几乎全都是灰白色。哪怕自己不算多的称得上淡金色的发丝在光下呈现出的也是一片惨淡的苍白。他的眼前一直像是蒙了一层白色的薄纱,这世间万物映入眼帘后全都是清淡的如褪色画卷般的色调。直到今天——那抹绿色猛地刺了进来,他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浓郁而极富生命力的颜色。像是…自黎明时分的浩瀚星海下安静流淌的长河。

  而那片长河星空,此刻满满地映照着自己的身影。

  “…我、我记得,我召唤的好像是恶魔来着。”

  愣住的小王子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就连面前矮了他半头的“恶魔”向他打了声招呼都没有反应过来,同样也就忽略了几乎隐没在黑发中小小的暗红色角角,和那缓慢晃荡在空中的、带着薄薄尾翼的尾巴。

  ——————————

  哈利觉得有些委屈。

  原本他还在小床上听着爸爸讲故事——关于一个恶魔与巫师的爱情故事,小哈利一向对这种东西感兴趣——而妈妈在一旁忙碌于手中织到一大半的围巾。

  就在他舒服得几乎要睡过去时,他胸前骤然浮现出一个泛着光的纹络。他还没来得及问那是什么,那纹络的光芒却突然变亮,闪痛了他的眼睛。

  “这是…召唤仪式?!”詹姆斯忙丢下书,抱起还在揉眼睛的小儿子,“有人召唤了哈利。怎么会…哈利才这么小…”

  “天啊!”莉莉惊慌中几乎要哭出来,她紧紧攥住哈利的手,却只来得及给小哈利带上眼镜,并急匆匆塞了一个物件在他怀里,“宝贝,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要记住爸爸妈妈教给你的魔法,有问题就用这个联系妈妈…”

  母亲啜泣着倒在父亲肩头,像是燃烧着火焰般的红色长发披散在她身上。她攥着哈利的手泣不成声,身后的尾巴也像是表达悲伤一般轻轻颤抖着。

  懵懵懂懂地似乎是知道了自己即将离开父母独自踏上旅程,哈利心里也有些难过不安。而胸前的光芒却越来越刺眼,他不得不忐忑地闭上眼睛。这时他听到了爸爸的嘱托——

  “哈利!一定不要忘记索要报酬!不然就会…”

  就会怎样呢?

  像是坠入虚空般的哈利对着詹姆斯突然中断的声音疑惑道。他也不知道。

  于是下一秒,他的双脚就踩到了沙子上,不是很凉反而带着些余温。他抬眼打量四周,发现了站在眼前的小小的少年。

  ——少年一身考究的衬衫西裤,剪裁得体的小小马甲贴合在他瘦削的腰身。他伫立在笼罩着哈利的光线之外,过长的淡金色发丝在暗处像是发着光一样。浅灰色的眼瞳映着明明灭灭的晦暗光线却折射出一抹极漂亮的冰蓝,以及苍白的有些过分的皮肤。

  小哈利眼前一亮,原本的愤懑不满也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

  ——这个召唤者长得可真好看,他还从没见过像这样闪闪发光的人。

  ——————————

  哈利撑着下巴直直地盯着翻书的德拉科,刻意忽略了后者不自在的脸红。

  ——他可真好看啊。

  小恶魔绷着脸这么想着,表情严肃。

  确实,恶魔们大部分全都是黑色或红色这样较深的发色,就像恶魔界有很大地位的波特家祖传的纯黑色卷发,恶魔学院校长的赤褐色卷发,还有他的好友罗恩 韦斯莱以及韦斯莱一家如火般耀眼的红色头发——这也差不多代表了恶魔的纯正血统…虽然恶魔并不看重这种东西,他们更注重实力。

  但他还从来没见过这样漂亮的颜色,淡淡的金色——多么好看啊!

  还有那双眼睛,他想。

  哈利换了个姿势撑着下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些优美的词句来形容,只暗暗在心里重复着。

  ——他多么好看啊,他是我的召唤者。

  小恶魔骄傲地想着,尾巴愉快地晃了晃。

  而德拉科顶着他炙热的视线艰难地翻完书后,一把合上厚厚的书页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我的召唤仪式没有出错,所以…你真的是我的恶魔?”缺乏与人沟通经验的德拉科磕磕绊绊地说道,“我是说,你看…书本的名字写着‘属于我的恶魔’…”他试探着开口,哈利紧绷起来的脸颊让未曾涉世的小王子有些紧张。

  “我是恶魔呀,”小恶魔晃了晃脑袋,将黑发中小小的角凑到德拉科眼前,“看,我确实是——不过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属于你的…”

  那张白净的脸蛋这才浮现了些符合年龄的懵懂和疑惑,连着身后袍子被顶起的小小突起也扑腾了两下——德拉科这才注意到哈利软袍下小小的,覆着一层黑色绒毛毛的翅膀。

  ——好像发霉了的大鸡翅。

  德拉科有些好奇地这么想着,却还是扯过话题开了口:“那、那么你真的可以帮我实现愿望吗?”

  “额…你等一下。”小哈利推了推眼镜,打了个响指,噗地从指尖冒出一簇火苗。接着小小的火苗诡异地攒动起来,又悄然消散在空中,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就这样浮现在火光后。

  他打开笔记本,清了清嗓子,接着一字一句认真地读了出来:

  “嗯…能够成功召唤恶魔的人…或者巫师,或、或者别的什么,”哈利迅速瞥了一眼德拉科,“——我们统称为召唤者。召唤者本身就拥有强烈的欲望…可、可能个体自身并没有察觉,但只有一位恶魔能够感应它,并遵循召唤,实现愿望,索取报酬——这就是恶魔的使命。”

  柔和的声音在这里停顿,哈利抬头又偷偷瞥了一眼德拉科的表情,复又低下了头。

  “…我的教授讲过——如果没有如此强烈的执念,或只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召唤仪式是不会成功的,任何一位恶魔都将不会对此产生感应。”

  小哈利将自己的笔记认真地阅读给德拉科听,带着些炫耀般孩子气的心理。

  但他并不知道——他敬爱的教授念及哈利太过年幼,还没来得及教导他,一个精明的恶魔该如何与人类讨价还价的那一套,更不必说哈利的召唤者显然是个巫师。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巫师!还是像你一样长得这样好看的巫师。”小恶魔合上笔记本,又一个响指厚厚的本子便再次悄无声息地消失在火光中。

  哈利有些兴奋地扑腾着翅膀围着德拉科打转转,白瓷般肉肉的小脸试图摆出成熟的打量表情,却紧绷着透漏出一丝明快与愉悦。

  “你、你们的世界没有巫师吗?据我所知巫师普遍存在于很多地方——麻瓜里面就混着大量的巫师。”德拉科不解道,又马上紧张地补充,“额…麻瓜就是普通人,没有魔法的人。”

  “与恶魔打交道的大部分都是人类,可能因为人类没有魔法又很贪婪的原因吧,”哈利漫不经心地盯着他说,“不甘心自己的平庸,所以想借助恶魔的力量获得更多,这样的人类是很多的。而巫师——大概因为懂得魔法,能力与恶魔也差不多,很少会有能召唤恶魔的巫师出现了。”

  于是德拉科便不说话了——他并不了解这些外面的事情。

  见他不做反应,哈利也耸了耸肩,一屁股坐在了德拉科身旁。

  “…我只读过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的秘密这本书,这是我唯一了解的关于巫师的故事。”小恶魔好奇地用手指碰了碰德拉科身旁的魔杖,细长的尾巴竖起了愉快的弧度,“邓布利多是我的老师,他是我见过最伟大的恶魔——他真的很厉害。”

  哈利轻声念叨着,语气带着些骄傲,身子却逐渐向德拉科靠过去——恶魔宝宝的睡觉时间早就过了。他有些困,却没注意到德拉科一瞬间僵硬起来的身体。

  “你知道关于格林德沃的故事吗?我只知道他是个黑巫师。”小恶魔含含糊糊地说着,带着那一点还没有被疲惫打倒的好奇心。

  “格、格林德沃是一位黑巫师…?普通巫师与黑巫师还是不一样的。”而且我还没有你了解得多,真的。

  “哪里不一样?你们都是巫师啊…”

  “…我也不知道哪里不一样,但是大家都说黑巫师是异类。但…但是我却觉得他挺厉害的,想想看,他征服了一位恶魔的心呢。”德拉科垂下眸子,话间有些浅浅的羡慕。

  “…那邓布利多教授也很厉害,他同样征服了一位巫师…”哈利有些不满意地鼓了鼓脸颊,一句话却没说完便没声儿了。

  德拉科这才敢低头。

  小肉包一样的男孩靠着自己,眉眼松缓柔和,显然一副睡过去了的样子。

  ——————————

  次日清晨。

  “…所以你的愿望到底是什么?”哈利飘浮在空中黏在德拉科身边,手里把玩着一个青绿色的苹果,问完话便“吭哧”啃了一口,顿时整张小脸紧皱在一起。

  “好酸!”

  全然不是开始一副惊讶的丢脸模样,德拉科镇定地递给上下浮动着的哈利一杯水。随后却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

  “我只是想…想知道城墙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他挠了挠脑袋,不顾手中意外抓下的一小缕头发,语气诚恳地请求道。

  小恶魔也学着他挠了挠脑袋,捧着水杯像是思考什么很困难的问题一样,浅绿色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

  然后他告诉小王子,城墙的外面有许多美丽的景色——像是洁白的雪山,透蓝的湖泊。

  “这个世界真的很棒!不过…我也只是妈妈出差时偶尔带我去过外面几次。对了,那里还有金黄色的麦田——很好看。”

  哈利眨巴着绿澄澄的眼睛,看着德拉科浅金色的头发认真道。而后者带着些落寞与好奇的羡慕表情让他有些不舒服。

  他皱了皱鼻子,觉得心里别扭。于是回想着记忆中那片像是望不到尽头般的金色海洋,哈利伸出了右手——一丝淡绿色的光线就这样自他手心溢了出来。

  小王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恶魔向着眼前的空地挥了挥手,在德拉科看不到的角度,哈利那双浅绿色瞳孔深处涌动起妖异的墨红色暗流。淡绿色的光线在他的动作中跃动了起来,万流归宗般渐渐地聚成一个光团,那抹绿色也随着光团变得越来越深,越来越明亮。

  下一秒,流动着的光团又逐渐分散开,自半空中洒落到地板上,淡淡的绿色碎光跟随着哈利的指挥,自动聚拢拼凑成那副印在小恶魔心里的画面。

  “…Bloody hell…”小王子被眼前的一幕震惊得目瞪口呆。

  ——空阔的大厅里,浅浅的碎光浮动在空中,组合而成哈利口中描述出的那一片广袤的绿色麦田。

  德拉科忍不住走上前,伸出手轻轻触碰了一下像是随风飘荡着的嫩绿色麦穗,而由散碎光点拼凑出的麦穗却像是有实体一样,随着他的动作左右晃了晃,看起来沉甸甸的。

  哈利站在一旁偷偷擦了擦脑袋上的汗——他几乎透支了他所有的魔力,淡淡地开口道:“我目前只能做到这些…不过等我长大一些,就可以改变颜色和空间形态了。”

  “到那个时候,我一定就可以让你看到雪山、湖泊和金黄色的麦田啦——那可比这个要好看得多。”

  哈利抬起脑袋看向转过身来的德拉科——他暂时飘不起来了。那满是认真的双浅绿色眼睛映着碎光,越发像揉碎了的一把星星藏在了里面,漂亮得几乎让人想捧在手上呵护。

  ——德拉科呆愣愣地站着,心里是这么想着的。

  小王子只觉得第一次感受到被幸福浸泡得轻飘飘软乎乎的感动。他犹豫了几秒,随即别扭着俯下身抱了抱软绵绵的小恶魔。

  “谢谢你。”德拉科也认真地说,然后伸出手,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捏了捏哈利肉肉的小脸——他早就想这么做了。

  ——果然,与想象中一样。

  德拉科难得扯出愣头青似得傻了吧唧的呆笑。

  哈利被捏得有些不高兴,觉得这个人仿佛把他当成小孩子似得哄着。他抬头看了看德拉科的脸,却还是默许了他的动作。

  ——果然,还是那样的表情适合他。

  小恶魔回忆着刚刚站在麦田中的德拉科,那张尖瘦脸颊上挂着没有一丝阴霾的明快笑容,衬着那双亮晶晶的蓝灰色眼睛,和那股蓬勃向上的、好像没有什么能抹消的乐观。

  我的召唤者可真好看。

  哈利叹了口气,心里这么想着。却还是忍不住伸手轻轻摸了一下小王子那让他眼馋了很久的泛着金属色泽的及肩金发。

  却未曾想到一不个小心——被他拽掉了好几根。

  哈利瞪大眼睛,忙伸手攥住了那几根金灿灿的发丝,有些惊慌无措——他明明没用多大力气。

  “我、我很抱歉…”小恶魔委屈巴巴地捧着头发,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没关系,”德拉科又轻轻捏了捏他的脸蛋,却回答得云淡风轻,“我已经习惯了。”

  “金、金黄色的麦田…就像你的头发一样。”小恶魔像是讨好一般轻轻补充了一句。而小王子微笑着,却对他轻轻摇了摇头。

  ——————————

  显然哈利的魔法让小王子满意不已。而因此,德拉科对外界的好奇心反而愈加强烈。

  但此时哈利的法力却还不够将德拉科带出城墙——就连他自己也只是能飘起来用毛都没长齐整的小翅膀扑腾一会儿罢了。于是哈利经常偷偷溜出城堡,为德拉科带来一些外面的世界才有的东西。

  比如一片来自城堡外面的火红枫叶,一颗夜空中闪烁着的流星;一片施了魔法不会融化的雪花,或一捧透蓝的湖水,带着青草与阳光的味道。

  哈利最喜欢看到的就是在他回来后,城堡中等待着他的德拉科眼中那抹羡慕期待转变成的惊喜与满足,那一瞬间亮起来的蓝灰色眼睛落在哈利眼底,就如那让他格外喜爱的发丝一般闪闪亮亮的,漂亮极了。

  ——我的召唤者真好看。

  哈利每次这么想着,仿佛连长途跋涉与透支魔力的辛苦疲惫都算不得什么了。

  这所有的一切——其说是恶魔与王子在做交易,倒不如说,这是两个年纪相仿的小孩子都喜欢的游戏。

  而在这场游戏中,哈利血脉中流淌的波特家的强大血统,在他对魔力的不断运用锻炼中迅速地觉醒——在第一次因为魔力暴动吓坏了德拉科后,后者就掌握了一门安抚暴走恶魔的技能。同时有了哈利的引导,德拉科的魔法也呈直线上升趋势进步着。

  渐渐地,小王子与小恶魔打打闹闹磕磕绊绊地一起长大了,变成了青涩稚嫩的少年。

  而所谓青涩的少年,意思就是那些青涩的、毛绒绒的小问题是绝对不会少的。

  ——“哈利!你给我收拾一下你这堆鸟毛儿!”

  德拉科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扒开满是墨色羽毛的床上把自己揪出来。披散着浅金长发的修长少年从一片狼藉中抬起头,顶着一片羽毛恶狠狠地看着半空中的哈利。

  已经开始抽条的小恶魔全然不是小时候一个小肉包的软绵绵样子。他以一个懒散的半趴姿势飘浮在空中,漫不经心地伸手扯了扯自己长大了一圈儿的翅膀。

  曾被德拉科戏称为“发霉大鸡翅”的翅膀早已经褪去那层厚厚的黑色绒毛,黑得发亮的羽片从连接着后背的根部开始冒出来。这段时间哈利总是很难熬,羽毛钻出来痒痒的感觉让他很不好受。

  注意到德拉科的怒气,哈利放开了手中的羽毛。黑色的翅膀在阳光下自由肆意地抖了抖,又抖落了几根小小的绒毛毛,自空中飘悠而下,轻轻落到德拉科的脑袋上。

  “噗呲——”哈利没忍住,喷笑了出来,浅绿色的眼睛含着细碎的阳光轻轻眯了起来。

  在德拉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恶魔浮在空中伸了个懒腰,舒展了身体。白皙的覆盖着薄薄一层肌肉的年轻躯体包裹在睡衣中,阳光轻柔地洒落在上面,显得少年格外纤长而富有爆发力。

  然后下一秒,在德拉科目瞪口呆的怒视中,哈利猛地一震翅膀,冲出了房间,留下一个强忍着怒火的小王子。

  “哈利 波特——!!!”

  ——————————

  时光的流逝与挑战从未伤害过他们之间的友情,反而令两人的情谊更加牢固。

  而在德拉科每年生日的时候,哈利除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以外,还会为他额外带来一束金色的麦穗。

  “成熟的麦田,就像你的头发一样好看。”

  他会认真地这样说,一如他心里永远都是这样想着的——他实在太喜欢小王子浅金色的发丝,于是他将小时候不小心拽下的那一缕头发编进了手链,合着哈利自己的一小撮短短的卷发,此刻正安静地伏在他的手腕上,就这样戴了好多年。

  但这次,小王子的16岁生日,德拉科捧着手里沉甸甸的麦穗,原本开心的微笑却突然褪了色。

  ——即使身处城墙之内,这些年来,他多多少少也听说过女仆和护卫们的窃窃私语,也大概明白自己与别人不一样的原因。

  “我一点儿也不好看。”德拉科低下头小声说道,“大家都说我被诅咒了——我是这个国家的‘不详’。”

  他轻轻摆弄着怀中的一捧金黄色,将它轻轻插进装有几穗干枯麦穗的花瓶。“…就像干枯后开始掉落的麦穗一样,我的头发很少,也很丑——与你说的那片金色麦田肯定一点都不一样。”

  看着他的表情,哈利突然一阵心疼。

  他的召唤者向来最不适合这样的神情。德拉科应该是骄傲的,耀眼的,是从头到尾连一根头发丝儿都发着光的小王子。而不是现在这样,满是落寞和自嘲,可偏偏他却一贯是个乐观向上的人。于是落在哈利眼里,那个闪着光的德拉科却几乎快要被那些低沉的情绪吞没了。

  哈利不忍心看到这样的他,于是轻轻抖了抖翅膀,暗自下定决心。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哈利有些冒失地冲过去紧紧抱住了德拉科,还有些稚嫩但足够健壮的翅膀鼓动了一下。

  ——有点勉强,但并非做不到。

  哈利咬了咬牙,无视德拉科的极力阻止,乌木色的翅膀猛地扇了起来,同时带着哈利的魔力加持,极有韧性的两只翅膀竟然真的带着两个人有些吃力地飞了起来。

  德拉科吓了一跳,下意识紧紧护住怀里的哈利,右手一把抽出了山楂木魔杖准备随时来一个保护咒。

  ——“你他妈的犯什么神经?!你那双小鸡翅膀快要断了!”

  哈利自己也被吓了一跳,他原本也做好了跟德拉科一起掉下去的心理准备。

  ——“相信我!我、我一定会实现你的愿望!”

  “哈利 波特——!!”

  德拉科气急败坏地大声喊了出来,紧紧护着矮了自己大半头的恶魔毛茸茸的黑色脑袋,把人往怀里又使劲儿揣了揣。

  ——————————

  不过这些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德拉科终于能与哈利一起离开城堡。

  16年来,已经渐渐成熟的小王子终于第一次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认命般被德拉科紧紧抱在怀里,两人就这样纠缠着飘浮在距地面极近的半空中。

  似乎也觉得自己此时看上去不那么雅观,于是德拉科悄悄放松了紧紧抱着哈利的手,探头向下望去,蹬着皮鞋的脚探出去试探着触碰地面,这才踏轻轻上软绵绵的草地,神情里带了些不可置信。

  他踩了踩草地,只觉得脚下软绵绵得像城堡里的地毯一样。于是他蹲下身,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地上的青草尖儿。

  “……哇…”

  手心传来暖融融的刺痒感觉让德拉科惊奇又欣喜地轻声惊呼出来。他像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具的小孩子一样,脸上带着的那种小心的渴望与激动看得哈利又是心酸又是愉快。

  平时总是以哈利兄长自居的德拉科此刻倒是显出了难得的一丝幼稚与孩子气。他动作带着僵硬,戳了戳草根,那双纤长而骨节分明的苍白双手在光下愈发显得透明起来,指尖不经意间沾染了些潮湿的泥土草叶。

  德拉科笑得像个小孩子似得,心下也觉得激动极了——他总算能走近这个书中描述的世界。

  他看到了暖融融的阳光洒落下来,映着嫩绿嫩绿的草地,蓝澄澄的天空,和偶尔飞过枝头的几只艳丽的小知更鸟。

  他听到了那些潺潺的流水声,微风吹拂过树叶的脆响,画眉幸福的啼鸣,和来自胸腔剧烈的震动。

  他甚至感受到了森冷的城堡中从未有过的温暖与幸福,来自那样蓬勃旺盛的万物复苏,含着百合花的清香,与生命的气息。

  ——德拉科被深深地吸引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感受着麦香与阳光一起渗透在那些让他十分舒服的气息中,又尽数融汇于血液。于是它们自四肢百骸翻涌出来,带着一股疯狂又原始的韧劲儿,冲刷过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却又逐渐平息下来,最终汇聚于胸口跃动着的终点。

  德拉科从未感受过如此毫无拘束的自由愉快,左胸腔膨胀着那样甜糯糯软蓬蓬的幸福感,以至于时隔多年每每回忆起那个沐浴着阳光的山坡,他也总是会带着记忆中的微笑。

  “我确实能肯定地说出来——现在每一秒属于我的生命,恰恰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

  —————TBC.—————

评论(6)

热度(85)